信息工程学院

【支部动态】四十年改革日日更新, 新时代儿女诉宏图——记信息201801班团日活动

20181122日下午16:20,信息工程学院信息201801团支部全体成员提前到达集会地点育新楼A208,准时开展团日活动。四十年改革开放,华夏春风吹满地,中国实现了从落后到先进的巨大飞跃,而中国人民也从物质和精神上感受到了巨大的变化。本次团日活动便以“风起四十年,诉说改革路”为主题,来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来的光辉历程。

此次团日活动共分为两个环节。首先,团支书李琴同学向大家讲解改革开放的背景以及改革开放四十年来给中国带来的日新月异的变化。四十年峥嵘岁月,沧海桑田,一幅伟大的历史画卷在同学们眼前铺展开来。白发老人挥手一指, 两岸四海生机勃勃。同学们对改革开放的伟大创举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对肩负起全面深化改革的历史使命有了更高的思想觉悟。

游戏环节内容丰富多彩,按照提前分好的六个小组以积分赛制完成挑战。三轮游戏结束后的积分排名分发奖励,同学们都热情高涨。

“改革开放舞台剧”,同学们全员参与,精心排练,为我们呈现了一个个妙趣横生、意韵深远的故事。舞台剧《小岗黎明》讲述了一个伟大历史的开端,悲情故事《糖》描述了一个家庭,一段历史,一个时代在改革道路上所必然经历的阵痛。

“改革开放知识竞答”,同学们踊跃发言,现场气氛热闹活跃,涌现出了许多“答题王”。我国率先开放的经济特区是哪个城市?邓小平同志南方谈话是在哪一年?这是对历史的回顾,也是对时代的思考。

“改革开放歌曲接龙”,以“春天”为题,唱响改革开放四十年来的时代之歌。不仅有时代感强烈的“老歌”,也有多元的现代化之声,贯穿四十年的旋律萦绕在同学们的心头。

一转头沧海四十年,白驹过隙。作为当代的大学生,要在时代洪流中求变求新,为全面深化改革添砖加瓦。始终保持开拓进取、与时俱进的精神,在改革开放的道路上不断前进。(文:姜英玉,雷鑫梅 审:邓秋红)




@版权所有:四川农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