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班级动态】为新生解惑,与优标同行

10月21日晚,计科201802班和信管201803班于第十教学楼A210联合举办了一场以”为新生解惑,鼓励新生与优标同行”为主题的交流会。交流会邀请到学院2017-2018年度优秀学生标兵饶晓洁、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劳一柯和2014级毕业生喻雪琅担任主讲嘉宾。

“大学的学习,首先要合理地管控时间”。合理安排时间,是劳一柯师兄谈到的对于大一学生最具有指导性的建议之一。他向新同学们介绍了自己在编程语言方面的学习经验,并告诫同学“大学仍然是以学习为主的四年时光”。

饶晓洁为同学们解答了许多缠绕已久的问题。从社会实践到科研项目,内容丰富而全面,她以自身经历向新生诠释除了学习以外,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社会实践也是成为一名优秀大学生的必需。

迷茫,可能是每个初入大学的新生都会遇到的问题。面对全新未知的学业,如何避免自己在繁重的学习任务中自我放弃。喻雪琅,作为一名转专业的毕业生,他以更成熟的眼光、更广阔的视角向同学们讲述了他所体会的逆境,以自己为例,用讲故事的方式,带着幽默诙谐,讲述了“目标”对新生的重要性,勉励同学们不惧怕逆境,永不放弃。

 

交流会会场气氛轻松,同学们积极提问,师兄师姐也给出了鞭辟入里的解答。会场上,两位班主任全程旁听,并在会议结束时,勉励班级同学积极面对大学生活,做好大学生涯规划,以梦为马,不负韶华。(文:计科201802班 戴龙至 李月昊   审:邓秋红)

@版权所有:四川农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