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支部动态】追忆革命历史丰碑,传承高尚革新精神

201841日,计教1601于雅安市雨城区烈士陵园举行了以" 追忆革命历史丰碑,传承高尚革新精神"为主题参观烈士陵园的团日活动。

清明节是二十四节气中最具人文历史的节日,人们在清明节怀念逝者,祭祀祖先,缅怀烈士大了纪念这有着深远意义的日子。在这个适合踏青的时节,计教1601的全体团员一起在烈士陵园中享受着春天万物复苏的气息,并缅怀着诸位革命先烈。庄严肃穆却不失朝气的一群大学生在扫墓缅怀先烈的同时,学习着"五四精神",增进着爱国主义情怀。

 在同学们的目光拂过那一排排墓碑的时候,神色里流露出了一种敬畏。回顾历史,重温历史,了解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加强同学对中国革命历史的认司感,颧发大学生的爱国主义精神。

走在烈士陵园的小路上,迎面吹来的是暖暖的春风,墓碑上的烈士们,似乎在对着前来看望他们的共青团员们微笑。在这种庄严肃穆的场所,感受着历史,更倍感身为共青团员的历史责任重大。

身为共青团员,在烈士陵园里,更是深感责任重大,虽然我们在一个和平的时代,不比当年的战火纷飞,但是,我们肩上同样有着不可推卸的历史使命。"五四"先辈们的努力才有现今的我们的物质生活,而我们共青团员也要更加刻苦努力,承担起我们的历史使命,复兴中国。而作为一个在大学校园里的共青团员,我们应该刻苦学习,争取为祖国尽一份力。



@版权所有:四川农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