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把握纪律戒尺,信息工程学院加强师生党纪党风教育

 

 在校党委的指导下,信息工程学院党委重抓全面从严治党,坚决把纪律挺在前面。为了强化学院师生党纪党风教育,学院党委分别于116日、20日下午16:30,通过集中教育和讨论等方式,以深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主题,组织开展了两场“握紧纪律戒尺,守住《条例》底线”专题讲座。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院长李军副教授担任主讲,第二期青马班学员、第86期党校学员、本科和研究生党员代表,以及全体教师党员参会并认真听取了讲座。

  会上,李军对《条例》修订的背景、意义、内容以及亮点作了深入阐述和解读。报告既有理论高度,又紧密联系实际,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围绕“一个思想”、“两个坚决维护”、“三个重点”、“四个意识”“四种形态”、“五处纪法衔接”、“六个从严”、“七个有之”、“八种典型违纪行为”的内容展开,着重对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六项纪律新规进行了介绍,使大家对新修订的《条例》有了更深入理解、更全面领会。他指出,党的纪律建设是党生存和发展壮大、永葆先进性和政治性的重要保证。《条例》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党章为根本遵循,将党的纪律建设的理论、实践和制度创新成果,以党规党纪形式固定下来,着力提高纪律建设的政治性、时代性、针对性。他强调,学习贯彻好《条例》,是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必须抓好的重要政治任务。全体党员应当“握紧纪律戒尺,守住《条例》底线”,做到以下四点:第一,充分认识《条例》修订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第二,准确把握纪律建设的政治性、时代性、针对性,将其体现到监督执纪问责全过程;第三,采取有力措施,确保《条例》的学习贯彻落到实处;第四,切实把自己摆进去,自觉做学习贯彻《条例》的表率。

  在讨论中,教师党员纷纷表示,将进一步认真学习党的纪律,以党纪为准绳,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严谨治学,廉洁从教,以身作则,弘扬优良教风。学生党员石磊同学发言表示,“作为新时代的生力军,我们当自觉遵循国家法纪,勤学修身、笃行创新,主动将自己的青春之志融入国家民族的发展。”(文:邓秋红)

 

3.jpg

1.jpg

2.jpg

 

@版权所有:四川农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