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开展“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用典”学习会

为全面学习“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的内容、深入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孝老爱亲的思想观念,1016下午,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在十教A404组织开展了以“深入贯彻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为主题的学习会,学院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及全体学生党员参会。

本次学习主要分为两个部分,学习会议内容和观看《百家讲坛》系列节目——《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第五集。学生计算机专业党支部的张超同志对大会进行了详细全面的介绍。在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针对“大力提高我国自然灾害防治能力、全面启动川藏铁路规划建设”这一主题做了详细的规划,针对提高自然灾害防治能力,强调做好九个“坚持”;针对关键领域和薄弱环节,强调部署九项“重点工程”。大会谈到,要把握好科学规划、技术支撑、保护生态、安全可靠的总体思路,发扬“两路”精神和青藏铁路精神,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工程规划建设。此外,通过选择以孝为主题的教育节目,解读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相关论述当中的用典,深入地领会和学习新时代的孝老爱亲,弘扬传统美德,培养当代青年的责任感。

本次的学习会,以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和思想为主旨,以孟郊的《游子吟》为契机,给了在场的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党性的洗礼。大家纷纷表示,在自然灾害面前,万众一心是坚不可摧的堡垒,要牢牢树立忧患意识、责任意识,随时准备为祖国和人民贡献自己的力量。



(邹琳 文   尹华祺 审)


@版权所有:四川农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