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党员表示秉承“五四”精神,兴农爱国

2018年5月3日上午,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在工学楼107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专题学习会。学生党支部全体支委参加了学习,会议由学院辅导员尹华祺主持。

5月2日,在五四青年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北京大学,在五四运动的发源地,对北京大学近年来所取得的各方面的成就表示欣慰,并借此对全国高校教育者以及广大青年人提出要求和希望。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广大青年要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对于怎样成为这样的青年人,怎么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学习会上,学生党支部支委干部们积极发言,发表感悟。学生信息专业党支部王茜认为,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学生党员,必须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秉承“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爱国家的文化,了解中华民族历史,秉承中华文化基因,奋发有为,在新的时代为民族、为国家、为人民作出新的贡献。”学生物联网专业党支部王语晨谈到,“我们应当有奋斗的决心,不负青春,珍惜昭华。向优秀的同学看齐,希望自己通过不懈努力也能成为在本科阶段能发表多篇SCI的优秀学子。”学生计算机教育专业党支部严兵说到,“我们应当做到爱国与爱校相统一,弘扬以‘兴农爱国’为主要特征的‘川农大精神’,立足专业、努力学习,通过打开思路、多学科融合,把信息产业专业知识应用到各行各业,积极响应求真问学,练真本领”。学生计算机专业党支部同学伍芹感慨:“学习上,一定要找到自我的兴趣和方向所在,清楚自己要学什么,怎么学,积极参加实践和各类科研竞赛项目,知行合一,做实干家。”

通过本次专题学习会,学生党支部干部们纷纷表示一定把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运用到实践中,活学活用,乘新时代春风,放飞青春梦想,为成为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努力奋斗。


@版权所有:四川农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