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我院学生计科党支部蒙顶山采茶公益之行

学生计科党支部为举行一场校内宣传募捐活动以筹集善款帮助山区儿童,为了将茶叶作为奖品赠送给捐款的爱心人士,2017623日,支部预备党员欧甜同志组织并召集支部的入党积极分子,一行共八人踏上了蒙顶山采茶公益之行。

当天的天气十分适宜,同学们自带干粮和饮用水,早上九点从旅游车站出发,不到半个小时就到了目的地,这是组织人员在此前就已经联系好了当地农家。主人带大家来到了后山的一座茶园,茶园里茶叶的品种特别多。在主人细心而耐心的指导下,每个人都学到了采茶的精髓。

之后,所有人都在腰上拴上了采茶专用的竹篮,开始在茶园里劳作起来。茶园的地势并不十分平坦,又因为才下过雨,土地更加松散。采茶的工作并不容易,但人多力量大,大家互帮互助,最后采集的茶叶达四斤左右。下午两点,同学们欢快地踏上了返校的归程。

此次活动不仅是公益行动,也是对于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增强党员身份认同的一次尝试和体验,更是学生计科党支部团结协作、志愿服务精神的重要体现。


@版权所有:四川农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