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行政办公室

学院办公室是学院综合办事与协调的行政机构,主要职能是参与政务、协调管理事务。具体工作职责如下:

1. 辅助决策。广泛联系学院教职工,了解沟通新问题、新情况,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及时向院领导提出解决问题的意见和建议,为院领导决策提供参考。

2.督促检查。协助领导对学院决策、会议决议、重要工作的执行情况进行督办,抓好落实。

3.综合协调。协助院行政领导组织全院性的会议和重大活动;做好学院与上级部门和外单位的协调工作;协调各系室行政工作。

4.教学管理协调。协调、管理学院本科教学、研究生培养相关事宜。

5.会议管理。协助学院领导组织行政办公会议,做好行政会议纪要及会议决定的传达工作。

6.建章立制。协助院领导组织拟定学院规划、章程和制度;督查各项规章制度的落实与实施。

7.国际交流。开拓学院国际交流渠道,提高学院国际化办学氛围。

8.公文管理。根据学院联席会决定,起草全院行政方面的综合文件;负责学院层面行政公文拟稿、核稿,院内各单位请示、报告、汇报的送批、送阅;负责上级机关、兄弟单位来文的处理工作。

9.事务管理。负责院领导的公务活动安排;负责学院接待、行政类大事记编写、假期值班、院领导办公文具配备等日常工作;负责书报信函的收发工作;负责院行政印章和介绍信的管理和使用,负责院内办公电话的管理工作。

10.机要保密。配合党委办公室,做好上级和学院机密文件、资料的保密工作。

11.信息信访。协助院领导处理院内外信访工作。

12.档案管理。负责学院重要档案的收集、整理、保管、统计和备查工作;督促院内各系室建立相应的档案管理制度。

13.负责学院年度预算制定、经费开支的办理工作。

14.安全工作。协助院领导制定学院安全管理制度,督促各系室落实学校、学院安全制度。

 

  • 近期文章

  • 其他类目

@版权所有:四川农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